缘染一生

子曰:三思而后行。

1…2…3…

我喜欢你。

Cold Rain

Cold Rain

 

快斗视角。

新一视角。

 

Summary:雨水从残破的天空滑落。

 

BGM:Cold Rain

 

 

嘟…嘟…嘟…电话在闪烁。 

 

无人回答。       

                                                                                      

黑羽快斗拉开门,随手把门合上。他探入口袋摸出烟盒,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熟练地点燃后他深吸一口,缓缓吐出烟雾。氤氲中似有昨日重现。

 

“对于这种两败俱伤的计划,我是坚决不会同意的。”侦探盯着怪盗,话语中透露的愠怒毫不掩瞒。他看着侦探那双在黑夜里亮的惊人的双眸,心颤了颤。“这已经把伤亡降到最低了,名侦探,你应该比谁都清楚。”怪盗冷静地说到。一个国际组织,想要铲除,必须要有牺牲,而这个牺牲的人,绝对不会是你,名侦探。他轻叹口气,“名侦探,相信我,怪盗可是不死之身哦。”“基德!我告诉你,如果你敢一个人去送死,或者你要是没有回来见我,那么今天我是不会让你离开的。”侦探被怪盗轻松的语气彻底激怒,心里自从怪盗说完计划后没由而来的慌乱让他不知所措,他听着怪盗的计划,惊觉每一步中都在保护着他,陡然升起一股无名火,什么啊,我是和你并肩的人,并不需要躲在你的背后。

“我承诺,名侦探,我们会在下一个月夜见面。”

黑羽掐灭烟,烦躁地揉了揉头,强烈的不安在他心中蔓延。嘛嘛,没关系的,怪盗…可是不死之身哦。

怪盗是,但你不是。

有雨水倾泻而下。

黑羽快斗按照计划潜入了组织内部,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不,是顺利的有些过头了。
 黑羽放慢了脚步,侧耳倾听到滴滴的声音…

喂喂,果然有陷阱。不如……就把炸弹改了吧。

“KID.”一声冷冷的呼唤。

“别动。”枪支上膛的声音。

“会死哦。”那人轻笑一下。

黑羽瞳孔骤缩很快恢复了平常。“名侦探。”

“是我。你还真是大胆,一个人潜入组织也不联系我,你想一个人端掉组织,好保护我,嗯?”侦探依旧冷淡的嗓音此刻听上去却无比暖心。“KID,我不需要。你不必这么做,真的,没必要。”

“果然还是瞒不过名侦探。”

“说好的,我会帮你,而你也承诺过不会死的,是吧?然后你就给我独自一人行动,当真自己是不死之身吗?”

“……”

“继续行动吧。”

怪盗看着身边面若冰霜的侦探,久日未晴的冬日迎来了一缕春风。

身后有细碎的脚步声传来。黑羽估摸一下人数,十几人,持枪。

面前,是死路。

“嘶,名侦探,这可不好办啊。”怪盗语气略带紧张,

“你左我右,离开这个地方,在前面左转,找赤井先生。”侦探飞快地对他说。

“怪盗基德,好久不见。这是你的小情人吗?”Spider
 从人群后走来,漫不经心的样子似乎是看着两个微不足道的蝼蚁。

“Spider.”黑羽咬牙切齿地说道。这个,害了他父亲的人,活的如此自在。

“哦,怪盗大人居然还记得鄙人的名字,让鄙人不胜荣幸。”Spider故作绅士的语气,更是激怒了黑羽。

工藤察觉到这就是怪盗的仇人,他知趣地立在一旁。

“作为回报,就送给你们一个美妙的环境吧。”

恶魔在你耳边低语。

火焰在他面前灼烧,父亲表演的横幅化为灰烬,人群的喧闹声,哭喊声,尖叫声,通通消失不见。他怔怔地望向火焰,年幼的他在这时挂上了Poker face. 

“爸……”

小侦探被犯人从高空扔下,径直从他面前坠入深海,

“名侦探!”

侦探把兰小姐交给他后就在也没有从那片水域里出来。

“不,不是这样的。”

我在侦探被扔下去的时候救了他,他用足球逃了出来,这才是结局。

幻境似蛛网般裂开,分崩离析。

怪盗猛然清醒,“侦探,你先走,我掩护你。”

子弹从他的脸颊擦过,他啧了一声,眼眸一眯,一发发子弹精准地命中目标,前面就是路口,马上就到了,怪盗随手丢下几个烟雾弹和催泪瓦斯,一时间白烟弥漫了通道。

“赤井先生!”侦探一声急呼,与FBI汇合。纯白的怪盗此时也挂了彩,脸颊上的伤痕往外渗着血,怪盗毫不在乎的一抹,手腕一翻,握住一朵玫瑰,他将玫瑰递给侦探,“事情总要有个了解,不是吗?”

“KID!”侦探睁大了双眸,那蓝宝石一样的眼里满是惊愕,他看着怪盗离开的身影不留一丝痕迹,就像当初兰看着他离去一样,有种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的感觉,“…你要活着回来。”

活着回来啊。

我还没有对你表达我的感情。

我们还有没好好享受这个年纪应有的快乐。

“KID,你居然回来了。”Spider看着去而复返的怪盗。“毕竟我们也该做个了解了吧?”怪盗扬起一抹神秘的微笑,他顺了下帽檐,像魔术师开场一样,“Ladies and gentlemen, ”依旧华丽的不可一世,“It's show time !”他摁下了开关。

嘭----远处传来的震动让侦探回头,他瞬间意识到那是组织的地方,怪盗他……侦探只觉得头疼欲裂,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一个破碎的单片眼镜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黑羽快斗清楚自己对侦探的心思。当他抱着小小的侦探在夜空里飞翔时,让他震撼的不是流光溢彩的东京夜景,而是侦探眼眸里的世界。那双胜过这世上任何宝石的双眸此刻印着无与伦比的景色,让怪盗呼吸一滞。

要命的蓝眼睛。

他坐在书桌前,面前摊着一张纸,笔尖在纸张上摩擦。

他是那水中的一轮明月,而我,只是陆地上的一只顽固的猴子,那猴子也有妄想,想去捞一捞那水中的一轮明月,但猴子也知道,那月亮终究是幻像,真正的月亮在天上,遥不可及,也不敢去及,毕竟那水中的月可是一碰就会消失的。算一算,从最开始认识他,也有半年了,这是我最后一个半年,却是他新的开始,他一定要好好的,再过一个半年,两个半年…直到永远。

黑羽将纸张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

雨水从残破的天空滑落。

一只雪白的鸽子衔着最后一朵玫瑰消失在雨幕中。

 

 

 

 

END.

 

 

 是联文 @兮小七 ,看开头新一视角吃糖。

复建生涯。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染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