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染一生

子曰:三思而后行。

1…2…3…

我喜欢你。

对不起

对不起

 

BGM: Please Come Back

*据事实改编。

 

以下正文

 

2015年1月9日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仅此而已。

我喜欢的人喜欢别人,仅此而已。

我只是喜欢着一个人,仅此而已。

01却说少年时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杹撑着头,右手轻敲桌面,她的眼神却不住的向窗边瞟。

那里有一个男生,安静的坐在那,与这个纷乱的世界不同,他就那样静静地坐在那,望着谁。

哦,对了,我真的想唤他一声扬。

杹的嘴角微微扬起,渗着浓浓的爱慕。

扬,扬,扬。

千回百转。

02论一段缘

2013年9 1日           

今天终于和他做了同桌呢。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你还年轻,我还未老。

穿过人群,越过桌椅,跨过小道。

杹来到他面前,“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扬抬起头,带着笑意“当然可以。”

03尘土飞扬,小鹿乱撞。

谈起上学时的地狱时刻莫过于跑操,扬是领操的。

解散后,杹总是不见人影,却在几分钟后出现,笑得像四月桃花。

那是因为,

2013年12月1          

今天顺利找到扬了呢。

2013年12月2日          

意外的收获,今天解散后我去了他经常去的地方,居然碰见了他。

真是个巧合。

 

真是巧合,

一切,只是个巧合而已。

04雨过后

天气微冷,空气中有一股雨后特有的味道,有两个人,踏着略湿的地面,

从过去走进现在。

2013年12月17           雨转晴

有点尴尬,但我莫名的激动。今天的衣服居然和他一样,有点像情侣装。啊,这种感觉,就好像焦糖布丁上又撒了浓厚的砂糖再一口吞进去,幸福的眯着眼的感受吧。

还有啊,他的青梅竹马,柘枝,真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女孩子呢。

 

“柘枝初出鼓声招,花钿罗衫耸细腰。”*1

翘袖中繁鼓,倾眸溯华榱。*2

长袖入华裀* 2

柘枝,柘枝,柘枝舞。  

柘家美人尤多娇* 3

05情深意浓时

暗恋,是涩的。

2014年1月1          

借着元旦,终于拿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这个借口真不好,不过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了。     

2014年2月14日        阴 

我打心底的希望能和他度过这一天,听说,他去找了柘枝。

热恋,是甜的。从一月份开始,杹变得很奇怪,每天不知道在傻笑些什么。

 

但一切截至九月。

全都变了。

06夜晚

静谧。黑暗将光明吞噬。

前路永夜。

笔尖在纸上写写画画,速度却越来越快,白纸不堪重负,“刺啦”一声被划破。深深的印痕,再也无法抹去。

“你可以教我一下这道题吗?”杹细小的声音传出。

“当然可以。”扬这样说道。

到底是什么,能让一个如此骄傲的人,时刻都不服输的人,每次都要争第一的人,会主动向一个男生询问一道题。

早就深深的喜欢上了吧,

喜欢的,无法自拔。

他们聊得很开心,从数学聊到语文,聊到历史,最后聊到情感。

“你有喜欢的人吗?”杹小心翼翼地问着。

扬笑得一脸灿烂,“当然有啊。”他眼中流动的温柔,那并不属于她,“她啊,真是一个特别的人,有着不同于普通女生的独特魅力,张扬肆意。却又柔情至极。”

杹睁大了眼睛,“哦,对了,她叫柘枝。”

瞳仁急剧缩小。

什么啊,明明你说的,你喜欢我啊。

“非常喜欢她吗?”带着一丝哽咽,杹闷闷的说道。

扬望了望她,眸里充着深深地眷恋,对着杹,

极慢,极慢地摇了摇头。

仿佛万年。

杹的桌里有一张纸,正是那道题。

07你知道的。

扬的书本里多了一个信封,

一双纤细的手把这封信拿了出来,轻轻地扬了扬,“是你写的吧?”

“不是。”她倔强地抬起头,“那个字迹怎么会是我的呢?”

她的手紧握,指尖泛白。

浓密的睫毛上下扑闪,似有水晶折射着光。

“不是我。”她坚决地否认道。

是啊,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故意将字体写的漂亮。

真是个傻瓜。

2014年9月7          
      
 我在喧哗的空间向他询问,却得到了一句,

“那不是我”。声音虽小,但我听的真切。

08阳光

杹站在阴影里,一点点被侵蚀。

她将信撕得粉碎,却在洒满一地后,一片一片地捡起来,抱在怀里,放置胸口前,咬住袖子,呜咽出声。

她始终没有迈出黑暗半步

但阳光抱住了她。

 

END

我以旁观者,叙述这样一个并不完美的故事,

但至少有情人终成眷属,对吧?

还有,扬真的,喜欢过杹吗?

这就不得而知了。

谈风花雪月,忆昔日少年。

 

 

*1出自《柘枝》章孝标

*2出自《观柘枝舞二首》刘禹锡

*3出自《柘枝妓 》白居易

扬:谐音“杨”

杹:本意木芙蓉。木和化

柘:木和石。石谐音“十”

合起来“杨华”

评论(1)
热度(7)

© 缘染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